「未成熟馬鈴薯」有毒!日本13學童吐瀉送醫

「未成熟馬鈴薯」有毒!日本13學童吐瀉送醫 | 華視新聞
馬鈴薯。(示意圖/非當事馬鈴薯)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一般民眾都知道,發芽的馬鈴薯有毒、不可食用,但在日本日前卻發生一起小學生集體中毒事件,原因竟是吃了校內種植、尚未成熟的馬鈴薯,眾人才知未成熟的馬鈴薯也有毒!

日小學生集體中毒 肇因竟是學校種的馬鈴薯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寶塚市美座小學,9日有13名小學生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上吐下瀉,緊急送醫治療。

據了解,這起學童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是因為當天在學校裡挖出校園裡種的馬鈴薯,並煮成料理,但挖出的馬鈴薯可能尚未成熟,還有毒素就吃下肚,造成學生集體中毒。

報導指出,日本許多學校都有這類讓學童培養種植、採收的實習課程,但學校種植的不如農夫栽培,可能未完全發育就採收,才會導致誤食有毒的馬鈴薯。

驚! 多數人不知「未成熟馬鈴薯」也有毒

事件曝光後,許多人都感到驚訝,因為過去大多數人只知道「發芽的馬鈴薯有毒」,但「未成熟的有毒」幾乎很少有人知道。

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顯示,近10年在日本是因食用「中毒植物」出現嘔吐、拉肚子等中毒症狀的有多達780人,更造成12人死亡;其中,最常被吃到的有毒植物就是馬鈴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