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不倒熱情 外籍生加緊練划龍舟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不到一週就是端午節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各地龍舟賽的規模都有縮減,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已經連續參賽44年,外籍學生都對划龍舟文化相當有興趣,42名成員頂著烈日曝曬,在比賽前一週末加緊練習,希望能奪下冠軍。

開始喊,一聲令下拿著槳奮力向前划,整齊的姿勢和速度氣勢十足,雖然船上幾乎都是外國臉孔,但不管男生隊伍還是女生隊伍,划起龍舟架式完全不輸一旁的台灣人,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學生來自全世界各地,已經參加過44年的龍舟比賽,今年因為疫情台師大也因為有學生確診,改成遠距教學,以往都會吸引超過100多位學生報名,今年成員只剩下42人,原本一度考慮不參賽,但難得的體驗機會學生都不想錯過,隊長狄卡洛說:「一開始的時候我們也不確定,那個比賽會不會舉辦,所以我們也感覺可能不會太認真,收到新北市跟台北市的情形,就是會舉辦,開始就比較認真,(隊員)他們也沒有放棄。」隊員連慧鈺說:「每天從六點半到九點半練習,所以我覺得有一點累,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好玩。」

在隊長的帶領下,魔鬼訓練連續90天,就算沒辦法進到學校,成員也都到公園練伏地挺身慢跑等,剩下4天就要比賽,大家卯足全力就是希望能拔得頭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