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日環食 熱鬧迎接天文奇景

李文彬 張益鈞 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位在環食帶上的縣市有幸能看見日環食,最早的就是金門,縣政府舉辦一系列活動,有市集也有表演,就像嘉年華一般,花蓮則是找來管樂團及國樂團,熱鬧迎接這歷史一刻,而台東是全台最晚歡送日環食的縣市,蘭嶼擠滿超過兩千名遊客,昨晚還因為用電過載,一度跳電,都是為了要見證這個天文奇景。

民眾說:「這是蒸籠嘛。」全民追日環食連廚房裡的壓箱寶都出動,用紙板透過針孔成像其實也看的到,全國最早能觀賞到的金門公園草地擠滿人,還有音樂市集就像是個熱鬧的嘉年華。

親眼見證日環食現場也不斷傳出驚呼聲,古時看到日食要敲鑼打鼓嚇跑天狗,花蓮則是派出管樂團及國樂團熱鬧迎接。主持人(聲源)說:「缺口了缺口了。」民眾躺在山坡上相當悠閒全家大小一起等待日環食的到來。民眾說:「有沒有被咬一口有哇塞。」民眾說:「有看到嗎吃一半吃一點點。」

爸爸直接把工作用的焊工面罩拿來觀測相當霸氣。民眾說:「看的到啊哇看的到了看的到了。」連喝完酒的酒瓶也搞笑登場變成遮光的好道具,台東成功也是熱門觀測點一度雲層相當厚讓民眾有些擔心。活動主持人(聲源)說:「要照相的趕快來。」民眾相當興奮蘭嶼也擠滿遊客超過兩千人,為了看見日環食這一刻跑再遠也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