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景日環食 嘉義一早湧現人潮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城市嘉義在觀日主場域北香湖公園,不少人一早就來到現場卡位,每一個都是有備而來,幾乎人人都有減光護目鏡,還有清晨就從桃園南下的民眾,帶著帳篷跟野餐墊,全家大小開心的要來一趟難得的天文之旅。

記者VS.觀日小朋友說:「(被什麼遮住)月亮。」就是為了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全台最佳的觀賞城市嘉義,觀日主場域北香湖公園,不少人一早就來到現場卡位。記者VS.觀日民眾說:「(怎麼會今天這麼早就來)迫不期待。」記者VS.觀日民眾說:「台北(台北喔你們今天這麼早就來現場),我們昨天晚上就來了就為了衝這一波。」

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人人都有減光護目鏡,還有的搭帳篷在草皮上野餐。記者VS.觀日民眾說:「(你們是從哪邊來),高雄(高雄喔這麼早來是因為怕說),我們其實昨天晚上就來了。」前一天從高雄北上,這位先生則是清晨南下嘉義。觀日民眾說:「我住桃園啦然後我們是6點出發。」

也是搭了個簡便小帳篷,怕孩子等待時無聊,還帶一袋子的玩具。觀日民眾說:「車子啊球啊這些的。」還有天文迷帶著高倍數望遠鏡,要好好的來觀賞。觀日民眾說:「期待了應該一個多禮拜了。」

不只地面上人群,有民眾早早就訂好這間,以無邊際泳池出名的飯店,打算高空觀日。觀日民眾說:「比較無光害一點,所以相信這邊今天可以看到還不錯的日環食。」還有的更是爬上,透天厝頂樓的水塔上,百年一遇的日環食,讓全台民眾都期待,畢竟要再見一次,只能等到下輩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