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社群正式在台上線!搶先啟用這樣做

LINE社群正式在台上線!搶先啟用這樣做 | 華視新聞
(LINE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生活、工作通通要用LINE,但過去LINE群組功能陽春,不僅沒有管理員有被「翻群」的風險,而且一個群組最多500人,都讓LINE的社群功能受到許多限制,日前LINE宣布將推出「LINE社群」,不僅維持相同的聊天介面,還能設定管理員,最多5000人同時聊天,今(23)日正式開放所有使用者使用。目前實測iOS的用戶已出現「社群」入口。

快去更新! LINE社群今正式上線

LINE台灣今天發出新聞稿,宣布「LINE社群」正式上線。LINE官方說明,這是一個讓LINE用戶可以與同好暢快開聊的新天地,不論是電影迷、美食家、運動粉絲或電競咖,都能在這裡找到喜愛的社群加入。「LINE社群」的介面與用戶熟悉的「群組」相似,相當簡單好上手。服務定位則是公開的「網路聊天室」,並配備管理員機制,與最多支援5000人即時群聊等新功能。

(翻攝手機畫面)
(翻攝手機畫面)

LINE台灣表示,自2020年6月23日起,全台2,100萬LINE用戶只要將LINE更新至最新版本,或10.8(含)以上版本,在LINE主頁上的「群組」中,就會顯示「社群」入口,讓您開始探索並加入有興趣的LINE社群。此外,「建立社群」的功能,也會在2020年6月23日起逐步隨機開放,並預計於2020年底前完整開放。

新的「LINE社群」與現有「群組」不一樣的地方。(LINE提供)
新的「LINE社群」與現有「群組」不一樣的地方。(LINE提供)

有管理員.可5千人群聊 還能看過去的聊天記錄!

「LINE社群」維持用戶熟悉的LINE群組介面,但賦予專屬功能,讓用戶之間可以基於共同興趣或話題來聊天。LINE指出,為了避免「翻群」,新增管理員功能,「LINE社群」的創建者為管理員,管理員可以設定成員權限,並且可設定共同管理員。如果不是管理員,或被授權的共同管理員,將無法強制退出其他成員,或任意解散社群。

針對社群多人聊天需求,LINE說明,「LINE社群」將實現最多5千人同時群聊的需求,而且可以自訂在不同社群裡的暱稱,輕鬆切換社交身份,並提供3種不同的加入方式,除了可以設定公開所有人自由加入,也可設定參加密碼,或是提出加入申請,由管理員審核通過。

強化再升級,最多5千人即時群聊。(LINE提供)
強化再升級,最多5千人即時群聊。(LINE提供)

自定社群暱稱,輕鬆切換身份。(LINE提供)
自定社群暱稱,輕鬆切換身份。(LINE提供)

LINE現在的群組,剛加入是看不到之前的聊天內容的,「LINE社群」上也解決了這個問題。LINE表示,新加入一個「LINE社群」的時候,最多可往前瀏覽過去6個月的聊天內容。

新加入者,可看到之前的聊天內容。(LINE提供)
新加入者,可看到之前的聊天內容。(LINE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