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學生無冷氣吹 全教總赴政院陳情

劉俊男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連日來天氣持續飆高溫,但是全台不少中小學沒有裝設冷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3)日就到行政院大門口前舉旗拉布條陳情,直指全國將近200萬的學生上課沒冷氣吹,熱到無法專心上課,要求行政院將冷氣列為學校基本設備,針對學校教室要裝冷氣的訴求,高雄市龍華國小校方表示,希望企業界能夠協助產官學合作,讓學生不用再忍受酷熱。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來到行政院大門口前舉旗拉布條陳情,還邀請院長一起午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說:「請蘇貞昌院長出來外面,跟我一起坐下來吃午餐。」

就因為連日氣候飆高溫,但是全台有不少中小學沒裝冷氣,目前只有台北市國中以及嘉義市中小學冷器裝設率達百分百,還有近200萬個學生忍著炎熱上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VS.教總會成員說:「(新竹市)熱死了(桃園市)熱死了。」

實際的來走一趟,沒裝冷氣的學校,高雄市龍華國小裡每間教室天花板吊扇56支,還有窗戶也裝了循環扇,但是老師上課還得這樣,搬來立扇直接按強風,有的老師還講台左右各一支,而小朋友們不是拿立扇就是放了個小桌扇。高市龍華國小學生說:「因為動一下就會覺得有點熱。」高市龍華國小學生說:「快融化了。」

就是熱到快融化,有人拿書本猛扇,有人用袖口不停擦汗,還有的一直喝水降溫,就因為熱到受不了。高市龍華國小老師說:「小朋友一上課的時候就滿頭都是汗,都還要做一下靜心操。」高市龍華國小老師說:「真的非常燠熱,然後小朋友都一直抓,因為全身都是小疹子。」

不止老師學生,校方也希望每間教室都能安裝冷氣。高市龍華國小學務主任廖俊傑說:「因為我們學校地處於可能比較市中心或開發地區,所以我們學校大概是安排在可能第三或第四年,所以這樣酷熱的天氣,可能還必須要去面對它一到兩年。」希望企業界能夠協助產官學合作,讓學生不用再忍受酷熱,可以專心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