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吃太多! 2歲.4歲小兄弟滿臉冒痘

莊明憲 莊雨潔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現在正值芒果盛產,不過提醒大家還是要適量食用。新竹就有一對四歲與兩歲的小兄弟,很愛吃芒果,但最近兩兄弟臉上開始陸續冒出小紅痘,且痘痘範圍與數量越來越多,就醫之後才知道,哥哥臉上的紅斑,是芒果樹皮上的漆酚過敏,而弟弟臉上的膿包,中醫觀點可能是吃多上火,醫生建議,一至六歲孩童每日攝取2份水果,每份水果一個拳頭大,最好不要吃太多,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弟弟的眼皮、眼角上冒出一顆顆的濃包,哥哥的臉頰上則是起了一片的小疹子,讓媽媽看了好心疼,怎麼小小年紀卻冒出這麼多痘痘,原來這都跟芒果有關。拿起芒果吃的津津有味,小兄弟就是因為太喜歡吃芒果,加上吃完又沒有勤洗手,觸碰完芒果後摸臉,上頭的漆酚,就讓小朋友柔嫩的皮膚過敏了。

新竹馬偕皮膚科醫師李幼華說:「芒果它是屬於一種漆樹類的,它裡面是有一種漆酚的這種物質,接觸它的時候會起過敏反應。」醫生建議,在切芒果之前,可以先沖洗芒果,吃完也要記得洗手,另外從中醫觀點,芒果吃多了可能上火也容易長痘痘,醫生建議,一至六歲孩童每日攝取2份水果,每份水果約一個拳頭大,雖然芒果好吃,建議家長也別讓孩子吃太多,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