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月22日22人染疫 累計249確診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來看到中國北京的疫情。當地政府通報6月22日新增22例,其中境外移入9例,本土病例有13例,全都在北京。這波疫情,北京累計病例已達249例。北京的疫情是否在控制中?中國官員很有信心的說,這次北京疫情發現得早,所以有效控制疾病蔓延,但後續發展依舊不可輕忽。我國台大公衛學院則認為,北京疫情在兩會之後爆發,時間點耐人尋味。

從6月11日開始,北京遭受第二波疫情襲擊,不過中國疾控中心認為,這是因為一開始就把篩檢量能衝到最大,所以前期確診數字會比較高,北京當局有信心確診病例會隨著時間趨緩。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健說:「北京成功在最短時間摸清了,疫情傳播的底數和重要風險點,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勢頭。」

北京出現疫情反彈,新發地市場被認為是關鍵地點,幾乎所有確診病例都和這裡有關,不過21日新增的12名確診患者當中,多數人並沒有到過新發地市場,感染途徑不明引發關注。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健說:「但我們仍要清醒的看到,首都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北京疫情爆發的時機,也讓外界揣測會不會6月初甚至更早之前當地就有感染,但拖到6月中旬,兩會之後才大規模爆發,有沒有考慮政治因素,依舊是北京當局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