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簽准遠雄建照變更 大巨蛋將復工?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停工五年的大巨蛋,似乎復工有望!遠雄提送建照變更,台北市政府22日已經簽准,意味著大巨蛋可望取得建照,在今年下半年順利復工。然而,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五年來對大巨蛋的態度大轉變,柯市長今(23)日回應了,他說,所有公安標準都一致,自己也不是趕在卸任前拚政績,而是忙著善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巨蛋已經拖五年了,到現在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對我來講就是善後。」可以說柯文哲當市長多久就停工多久的大巨蛋,台北市政府22日,簽准建商遠雄的建照變更,意味著大巨蛋復工有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發建照給他只是一部分的過程,大巨蛋要真正開幕沒那麼簡單,還有很多事要做,所以我們也保留在真正發使用執照之前,還是要解決這些議約的問題。」

柯文哲強調,市府對公安的標準沒有改變,也要等遠雄提出圖說進度,現場勘查並且校對副本,才會核發建照,只是延宕五年的工程,現在突然又動起來,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別人是一魚兩吃我們柯市長是一蛋兩用,上任的時候把它當弊案來打,卸任的時候又要當政績來踩,這是非常荒謬。」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大巨蛋對他(柯文哲)來講是2024的絆腳石,所以他想要遮著眼睛,趕快把它踏走就越過去了。」北市府真正的盤算到底是什麼,格外令人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