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哀悼黑鷹事故 扯「年金改革」挨轟消費亡者

王惠美哀悼黑鷹事故 扯「年金改革」挨轟消費亡者 | 華視新聞
(翻攝王惠美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鷹直升機2日在烏來山區發生意外事故,造成8死5傷,參謀總長沈一嗚等高將官都在機上,不幸殉職。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臉書在表達哀悼,不過話講到一半,她說比起這起意外造成的傷亡更遺憾的是,先前已通過的年金改革。此話一出令網友憤怒,認為王惠美是在消費亡者。

黑鷹直升機事故 釀8死5傷

國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一行人,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2日上午7點50分時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5人受傷、8人死亡,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高階將官都殉職。

王惠美悼念 強調"年金改革"未充分考量更遺憾

事件發生令全國都相當不捨難過,王惠美在臉書上PO出一張「追悼英勇將士」的圖卡,她說,「追悼英勇將士,請正視軍警消保障!今日各大媒體,傳來參謀總長等人執勤時不幸殉職的消息,除了令人感到無限遺憾外,也再次凸顯軍警消工作的高度危險性。」

不過王惠美接下來指出,「然而,更令人遺憾的是,之前已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中,軍警消工作的特殊性並未充分獲得考量。如此的改革也讓我擔心,除了無法給予退休的軍警消人員足夠的保障外,更讓台灣面臨的軍警消人力缺口更加擴大。」

提"年金改革" 網質疑消費亡者

提到「年金改革」比黑鷹直升機更令人遺憾,讓網友感到相當不滿,貼文發布13個小時就有2143則留言、193次分享,2082個「怒」。

有網友嗆,「身為『彰化縣縣長』,到現在還在消費亡者,身為縣民的我,著實感到丟臉」、「消費國軍罹難軍官 妳不覺得丟臉嗎」、「身為彰化人,感到非常憤怒及丟臉」,更有網友指出,「 總長是支持年金改革的, 去年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沈一鳴總長,還親自主持年金新制記者會,弔念可以但勿消費亡者,請縣長自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