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瓜地馬拉台商返國確診

王馨儀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又公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這名案447是一名60多歲從瓜地馬拉回國的台商,他在瓜地馬拉就有出現症狀,但2次採檢都陰性,沒想到回國前突然症狀加劇,回台灣後確診,指揮中心已經把飛機上前後兩排10名接觸者都匡列居家隔離,至於確診的女留學生,指揮中心說,根據日方給的數據,女學生其實已經不具傳染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這一位是從瓜地馬拉返國者。」端午連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召開記者會,因為台灣又新增一例確診個案,一名60多歲的台商案447,今年4月初到瓜地馬拉進行商務活動,6月1日在當地出現咳嗽、呼吸喘還有骨頭痠的症狀,但採檢兩次都是陰性。

6月23號症狀加劇,6月24號回台灣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入境的時候有主動的跟我們機場人員來通報。」除了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大家關心的日本女留學生,日方也告知指揮中心女學生的CT值,也就是體內病毒濃度,CT值越高表示病毒量越少,而確診女學生的CT值是37.38,台灣標準CT值低於35才會被判定陽性,因此37.38只會被稱為是弱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日方他們也坦承,像這樣的個案可能在當時採檢的時候,可能就不具傳染力。」日方坦承不具傳染力,不過這名女留學生,也是國內目前第12個找不到感染源的案例,就怕有社區傳染的風險,不少專家建議應該普篩或是擴大篩檢,但持不同意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外國人入境目前都是希望他們在抵台之前,會有繳交三天前的檢驗陰性報告。」莊人祥說,全球都沒有國家進行普篩,台灣目前也不考慮,但只要醫生判斷有可能的個案都能檢驗,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出遊只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還是可以享受連假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