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一天 上萬人湧入小琉球

黃昱賦 陳建邦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連假開跑,南台灣熱門景點,小琉球今(25)日湧入上萬名遊客,東琉線候船室擠滿遊客,民眾一排就是兩個小時,才終於搭上船,船班時間還沒到的,不少人就先跑到一旁的華僑市場吃海鮮,爆滿的人潮,連海產店老闆娘都說好久沒看過。

而在嘉義布袋商港,同樣擠滿遊客,都是準備要搭船前往澎湖,連假第一天就載了7200多人,面對一名曾在南部活動過的日本女學生,返國後確診,相關單位加強管理,遊客也得做好自我防護,避免讓密閉空間的船艙,成了防疫破口。

遊客提著大包小包,四天連假準備搭船離島,前往小琉球好好悠閒一下,但看著排隊人潮,想要搭到船恐怕得等上好長一陣子,碼頭外再到售票台,都是誇張人潮,端午好天氣,一個上午湧入一萬多名旅客,有民眾一排就是兩個小時,遊客說:「等到現在應該等兩個小時吧。」遊客說:「很熱啊快熱死了。」

不過放眼望去,這些排隊的遊客,將近一半都沒有戴上口罩,輪船公司人員說:「口罩準備一下喔。」準備登船前,才趕緊從包包拿出來,所有人都得強制戴上,但近期在南部活動的日本女學生,返國後確診,會不會影響來南部遊玩的心情,遊客說:「好擔心喔所以有戴口罩。」遊客說:「對就自己的防護要做好。」

來份生魚片,許多人等船前,乾脆先來一旁的華僑市場,點桌生猛海鮮,迎來大量遊客,也讓老闆娘笑的合不攏嘴,海產店老闆娘說:「今天有史以來最多人,都排到外頭出去了。」等船的人潮這邊也不輸,監視器畫面多個地點及角度,一樣遊客滿滿,這個地方就在嘉義布袋商港,準備前往澎湖馬公,玩水大啖海鮮。

連假第一天20個船班,就載運7200多人,因為疫情在南部又有新的發展,所以也加強防疫的管理,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長謝診安說:「如果他的體溫過高的話超過38度,我們就會啟動我們的防疫機制。」畢竟船艙密閉空間,風險相對大,相關單位落實防疫的措施,希望四天連續假期,避免產生任何的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