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雞肉飆天價 21年名店雞腿飯缺貨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高溫屢破記錄,今天台北市創下38.9度,最近氣候變化大,導致母雞生不出蛋,肉雞減產,也讓國產雞肉價格飆高,先前雞肉一公斤90元,現在飆到了125元天價,漲幅超過三成,彰化一家小有名氣的雞腿便當業者,甚至一度出現開業21年來,首度開天窗,沒雞腿便當可賣的情況。

新鮮雞腿肉,炸到金黃酥脆,配上現炒蔬菜和荷包蛋,這就是便當店的招牌菜雞腿飯,只不過老闆在臉書PO文,前幾天因為雞肉供應商,無法供應國產雞肉,導致開天窗沒雞腿飯可賣,這也是開店21年來首見,老闆無奈表示,最近雞肉飆漲,但為了怕顧客流失,成本都得自行吸收,雞腿飯業者陳朝強:「從6月1日到6月27日這樣子,已經漲了三波了,從一公斤110漲到現在,已經125塊了。」

因為端午連假和今年學校延後放暑假的關係,雞肉需求大增,加上今年氣候變化大,母雞生不出蛋,雞肉減產,國產雞肉從6月前,原本一公斤90元,一個月內漲到125元,漲幅超過三成,記者VS.油雞業者:「一天只能買到10幾隻而已,(以前容易買的時候呢),容易買的時候一天買50隻都有。」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要生蛋要等氣候穩定了,加上最近冷熱起伏很大。」國產雞肉汁多味美,即使一公斤價格比進口雞肉貴50元,多數人還是選擇國產雞肉,不過雞肉價格短時間內不易下跌,小吃業者為了生意,也只能咬緊牙根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