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 彰化男罹肺癌機率冠全國!

空汙嚴重 彰化男罹肺癌機率冠全國!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2019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是肺癌,死亡人數近30年成長了將近6倍,其中又以中部的發生率最高,每年將近2千人得肺癌,分析統計數據發現,男性肺癌發生率最高的在彰化,女性肺癌發生率最高的則在台北市。

彰化環保局說,主要原因是彰化縣位處的地理位置,秋冬季時空氣擴散不佳,汙染物無法排出,空氣品質經常爆紅燈。長期呼吸充滿硫氧化物、重金屬氣體,刺激呼吸道、損傷黏膜,久而久之就容易引發肺癌。

每年10月,彰化的天空因為空汙,變一片黃褐色,霧茫茫的空氣很髒,地標彰化大佛,披上一層「空汙面紗」,既神秘又悲傷,民眾:「平時都霧霧的。」民眾:「空氣品質越來越差。」彰化居民渴望乾淨空氣,因為根據統計,2019年全國十大死因第一名就是肺癌,死亡人數近30年來增加了將近6倍,2017年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中部每年有將近2000人確診肺癌,主要集中在彰化、台中,其中又以彰化男性罹患肺癌的發生率最多,女性最多則是在台北市。專家推測,罹患肺癌的原因,和空氣品質有很大的關聯,因此減少廢氣排放汙染,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