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持0確診 僅剩2人住院隔離中

雷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醫療團隊的努力之下,台灣447例確診個案,只剩下兩名在醫院治療,狀況良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是口罩還是別忘了,截至目前為止,口罩預購有12萬人付了錢卻逾期沒有領取,基於便民的考量,指揮中心決定最快7月20號、第13期口罩領取的時候,開放補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想到三倍券怎麼使用嗎),其實我比較想去坐郵輪。」實在悶了太久了就連阿中部長都想好用三倍券,參加跳島郵輪行,不過旅遊歸旅遊口罩不能忘!統計到現在線上預購口罩,有12萬人過期沒領,累積465萬元原本將全數充公,但指揮中心決定要開放補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2.0、3.0第13期的時候一併開始,可以來補領這些沒有領的口罩,也會加收我們的手續費。」也就是最快7月20日到8月3日就能補領,另外考量許多國家疫情趨緩,也新增了商務人士入境居家檢疫時間,可縮短的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低風險我們增加寮國跟柬埔寨,那中低風險增加斯里蘭卡,那澳洲我們本來是在低風險,不過它近日有一些的案例,所以我們就先把它列入觀察,我們會密切注意它。」台灣小心翼翼控制疫情,不過歐盟公布解封的名單裡卻獨漏台灣,令人大失所望,指揮中心強調互惠是重要考量,會持續和歐盟溝通不放棄任何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