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返國染疫」引熱議 呂秋遠確定兩事:陳時中本來就不是神

「日女返國染疫」引熱議 呂秋遠確定兩事:陳時中本來就不是神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一名來台留學的20歲日籍女學生,返日後被驗出新冠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弱陽性」一事,律師呂秋遠表示,他除了可以確定「兩件事」外,也提到「陳時中原本就不是神,沒有推落神壇的問題。」

「日籍女疑在台染疫」引熱議 呂秋遠:可以確定2件事

呂秋遠表示,對於「一個回國檢驗時有弱陽性反應的日本人」一事,讓不少人懷疑台灣到底是不是病毒淨土,「我不敢說」,但是他可以確定兩件事:第一,如果有武漢肺炎無症狀帶原者到處跑,或是許多感染者早就出現,只是被醫療院所掩蓋,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因為護理人員一旦發現任何疑似症狀,都「一定」要通報與檢驗,更別說如果真的已經到處隱藏了許多危機,台灣早就已經風聲鶴唳,哪裡還有端午連假四天報復性旅遊的可能。

第二,則是關於有聲音主張要「全民做普篩」一事,呂秋遠說,連他這種毫無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就像全民驗孕一樣,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呂秋遠表示,台灣現在應該可能還有潛在的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還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只是,全民普篩如果要做準確性比較高的PCR,全國民眾一起做的預算大概是690億,可是,到底要怎麼要求全國民眾要在特定日期內一起去普篩?如果今天已經篩檢是陰性,但是明天卻又被感染者傳染成為陽性,這樣的普篩究竟意義何在。

陳時中「跌落神壇」? 呂秋遠:他原本就不是神

呂秋遠提到,對於國內有不少媒體及專家學者,因「日女返國染疫」來質疑本科是牙醫的陳時中的指揮能力、專業能力,甚至用「跌落神壇」來貶低他,是一件非常沒有意義的事情。

「陳時中所代表的,本來就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呂秋遠表示,許多人都有公共衛生的專業,但陳時中能夠綜合這些專業資訊,並且做出正確判斷,以及他每次的記者會上,用溫柔與堅定的語氣,讓民眾願意遵循指引,並且能以同理心去理解染疫的他人,已經不容易,「民眾眼睛沒瞎,當然不會認為他的專業就是公共衛生,而是願意相信他整合張上淳、唐鳳等等專家以後的建議。」

「陳時中,原本就不是神,沒有推落神壇的問題。」呂秋遠認為,真正關心疫情的人,也就只是把陳時中當作一個專業、有耐心、懂得傾聽與回答、還很有人情味的阿北而已,至於那些聽到台灣有疑似本土病例,就急著罵人與開心的某些媒體或名嘴,「我只能說,先想想是誰讓你可以不用排隊領口罩、上班戴口罩、出門不隔離?」、「良心呢?摸一下好嗎?見獵心喜不是在這時候用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