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拋掉壞脾氣 扔「電扇」超霸氣!

陳建邦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 嘉義縣

結婚儀式依古禮,出嫁時,新娘要從車上丟出一把扇子,象徵拋掉以往的壞習慣,嘉義有位新娘是直接把整台電風扇往外丟,原來她是家中長女,常被媽媽說太傲嬌,覺得得要丟電扇,恐怕才夠,而丟電扇的瞬間,被攝影師全拍下來,也讓網友大讚,實在太有創意。

禮車上新娘直接丟出一整台電扇,媽媽急的在後面接住,兩人神情一個輕鬆一個緊張,強烈對比相當有趣的一刻。新娘說:「媽媽說我比較傲嬌因為我是長女,脾氣比較差,那時候就有想說跟媽媽說,那我就丟一台電風扇給妳,那時候是試探性的這樣跟媽媽講。」

自嘲因為心直口快,怕嫁過去後太常鬥嘴,所以丟扇子不夠看,得要丟電扇才夠份量,新娘跟先生透過手遊相識相戀,沒想到丟電扇的玩笑話被大家當真,閨密團一致同意,出嫁這天真的把整台電扇往車外丟。新娘母親說:「我這女兒喔頭腦很棒啦,什麼花樣她都會自己想啦。」滿心的驕傲媽媽相當滿意,原本老派的習俗也瞬間有了新意。

過去也有民眾丟出一整把玩具步槍,象徵自己嫁過去後講話別太嗆,或是救難隊員結連理丟出救生衣跟無線電,希望這些設備都用不到出任務一切平安,大家發揮創意集思廣益也讓婚禮真的一輩子都難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