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白沙屯媽保佑 警所所長鞠躬55次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今(13)日回鑾走到苗栗通霄,進香人潮和隊伍,將「秋茂公園」前廣場擠爆,廟方也趁空檔幫媽祖換轎,準備下午的回宮安座典禮。媽祖所到之處,不少人都祈求保佑,台中大甲「日南派出所」的所長還跑到鑾轎前,脫下警帽,連續鞠躬55下,果然感動媽祖,鑾轎轉向衝進派出所,為員警祈福。

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回鑾走到台中大甲區,日南派出所的所長跑到鑾轎前面,脫下警帽不停鞠躬,所長一邊鞠躬一邊舉起左手,比向派出所,希望媽祖鑾轎可以停駕派出所,為員警祈福,所長連續鞠躬55下沒停過,媽祖也感動,鑾轎大力搖擺,轉向往派出所前進。

白沙屯媽祖路線不固定,一路上跟隨的信徒相當多,長途跋涉加上天氣炎熱,就有婦人體力不支,中暑倒地送醫。白沙屯媽祖的進香之旅,13號最後一天,鑾轎走進苗栗通霄,進香的人潮和隊伍,擠爆秋茂公園前廣場,拱天宮周圍也相當熱鬧,聚集不少攤商,準備冰水、冰沙,免費供應給信徒吃喝消暑。

攤商說:「免費的自己裝。」還有清涼的米苔目也是免費,攤商VS.記者說:「就自己願意過來的,(自己願意過來的你擺幾年)五年了。」白沙屯媽祖也趁空檔換轎,將進香時坐的4人轎換成8人轎,準備在下午三點多回到拱天宮進行安座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