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下車伸展 警意外逮通緝犯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最近天氣熱,對機車騎士來說,相當折磨。桃園兩名男子騎乘機車行經文中一路時,後坐的男子就在等紅燈時下車伸展筋骨,警方原本上前勸導,沒想到意外發現,他竟然是一名通緝犯!另外,為了要躲太陽有不少機車騎士都會冒險躲在陰涼處,但這樣的行為得挨罰,因此桃園市政府推出夏季限定「短週期」號誌計畫,紅燈平均停等時間減少約30秒,希望別讓機車騎士熱壞了。

眼看已經紅燈,前方坐在機車後座的男子乾脆下車來個伸展,但這動作馬上引來警方的關切,員警說:「大哥靠邊停一下。」原本只是想要勸說這樣的行為很危險,沒有想到一查之下,發現這名男子竟然是個傷害及詐欺通緝犯,沒想到在這樣的情況下被警方抓到,男子最後也只好認了乖乖回警局。

不過天氣熱,讓許多機車騎士都受不了,有人下車躲太陽,有更多人會像這樣躲在陰影處,不過小心這樣隨意亂停想要防曬,因為如果遭檢舉,最高可會開罰1200元,然而為了要減少機車騎士,在烈日底下等待的痛苦時間,因此桃園政府決定,讓紅燈平均停等時間減少30秒,希望別讓機車騎士熱壞了,桃園市政府運輸中心主任李慶憲說:「今年我們預計會有105處的路口,利用這些縮短一些週期的秒數的話,讓民眾減少在太陽底下等待紅綠燈。」不過雖然目的希望能減少機車族不適,但也會兼顧道路號誌連鎖、幹支道車的流量比例,以免造成車流不順,反而增加擦撞的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