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避人潮 台中11宮廟提供即時影像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各景點,在假日時要管制人潮,如果人數超過容量的百分之50,就不准再進入,而台中市政府現在也針對宮廟,開發全國首創的視訊系統,民眾能透過網路即時視訊,就可以看到台中、包含鎮瀾宮、永興宮等11間廟的內部影像,判斷人潮多不多,來決定什麼時候要去宮廟參拜。

打開網站,用滑鼠一點,台中南屯萬和宮內的影像,馬上出現,可以看到雖然有信眾在參拜,不過人潮不算多,介紹人說:「這樣我就可以來拜,因為這樣子這些安全距離都夠了。」依據這樣的人潮,你可以判斷,你要不要前往寺廟拜拜。

除了萬和宮,台中市區包括鎮瀾宮樂成宮,總共有11間宮廟的影像,都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查看及時影像,想要拜拜,如果看到人潮太多就先不要去,避免群聚感染,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段時間大家比較重視的是旅遊景點,可是我們覺得光是景點還不夠,宮廟本身就是人潮聚集的地方,也是重要的旅遊景點。」市政府說,11間宮廟目前也配合規定,實施人流管制,一間廟同時最多只能進入100人,如果達到上限,就會封閉廟門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