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提0-6歲國家養 張善政批抄襲政策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進入政策攻防的階段,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拋出0到6歲國家幫忙養的政策,加碼育兒津貼的補助金額和年齡,但今(25)日對手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炮轟蔡英文根本是抄襲政策大撒錢,同時也提出要用570億搭建人才高鐵,主張將育兒津貼的金額提高至6萬,免學費年齡也下降至3歲。

總統蔡英文:「未來四年我們對小朋友的照顧津貼會增加。」

0到6歲國家幫忙養,這個政策到底是誰先提出的?負責替韓國瑜規劃國家政策的張善政,列出時間表證明總統蔡英文是抄襲政策大撒錢,副總統候選人(國)張善政:「抄襲人家的政策然後趕快撒幣這是一百分,她(蔡英文)說心虛的不是她,其實就是妳,怎麼不是妳對不對。」

口號喊的都一樣,但張善政提出更具體的育兒政策,對比總統蔡英文提出,將育兒津貼從2500提高到5000元以及補助年齡延長到6歲,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國家養,直接將0到4歲的補助增加到每年6萬,另外4到6歲也有6萬元補助,以及3到4歲免學費,預估每年增加570億元。

副總統候選人(國)張善政:「明年520韓總統上任之後,我們開始實施這項政策,我們用570億搭建人才高鐵。」

育兒政策加碼,不論是藍綠兩黨的候選人,還是第三勢力的柯文哲或郭台銘都樂觀其成,但是這些端出來的牛肉,會不會是看得到卻吃不到?也在選民的心中打上一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