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育兒津貼 蘇貞昌用「電玩」讓你秒懂

宣傳育兒津貼 蘇貞昌用「電玩」讓你秒懂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推廣婚育補助,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在臉書上公布一支模擬電玩遊戲的動畫,將政府的育兒補津貼描述的讓人一看就懂。

電玩描繪"育兒大作戰" 一看就懂!

蘇貞昌27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段遊戲「育兒大作戰」影片,影片中女子翹起小指詢問老公,「寶寶長得好快,照顧寶寶好花錢,我是不是該再去工作啊!」老公隨即告訴他,「老婆不用憂心,我知道政府都有補助」,包含「0到1歲,自己帶!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公托托育補助每月3000元」、「準公共私立托嬰中心托育補助每月6000元」、「準公共合法保母托育補助每月6000元」、「2至4歲公立幼兒園免學費」、「自己帶,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約繳3500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約4500元」、「私立幼兒園(非準公共)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5歲以上,公立幼兒園免學費」、「非營利幼兒園每月約繳3500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約4500元」、「私立幼兒園(非準公共)每學期補助15000元」。

影片最後整理表示,「台灣下一代,政府幫你帶」。

政策撒幣? 民眾評價兩極

蘇貞昌說,「電玩可以跳關,人生難免卡關,政府補助讓您度過難關」,蘇強調,因應日益增加的婚育家庭負擔,政府有許多補助,「現在就在做!蔡總統也已經承諾,未來會做得更好更多!」

對於政策宣傳,有網友認為,「接地氣,會做事團隊加油,衝衝衝!」、「最近的政績宣傳越來越厲害了」、「好有趣的文宣」;不過也有人批評「 動用行政資源撒幣,行另類的買票行為,反正都只是債留子孫」、「高房價問題先解決,年輕人會更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