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生育! 蔡英文:0到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昭盛 陳君毅 台北 台東報導  / 台北市

選戰逼近!總統蔡英文連續拋出多項新政策!昨(23)日深夜更在臉書宣布,四年內將育兒津貼發放,從目前的0到4歲,延長到6歲,同時針對蘭嶼核廢料,經濟部也將發放25.5億的回溯補償,和每三年2.2億的土地補償金,先帶您來關心,這兩項重大的新政策。

總統蔡英文到台東,一整天行程滿檔,不過22號深夜,突然在臉書上宣布重大的新政策,喊出0到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首先將育兒津貼從2500元增加到5000元,另外補助年齡也從目前0到4歲,延長到6歲,還強調下一個四年照顧更周全,就在選戰逼近的時刻。

蔡英文表示:「證據顯示當時的核廢料,遷來蘭嶼的時候,在地的我們族人朋友確實是不知情,政府應該提出補償給我們的族人朋友,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持續拋出多項利多政策,台東蘭嶼贈送,蘭嶼的鄉長當面送給總統蔡英文,一份親手打造的禮物,同時經濟部也給了蘭嶼居民一份大禮。

行政院認定當時沒有經過蘭嶼居民同意,就將核廢料運往當地,因此最新通過的核廢料蘭嶼儲存場補償要點,包括25.5億的回溯補償金,以及每三年2.2億的土地補償金,直到核廢料完全遷出蘭嶼,連續拋出多項重大的利多政策,以執政者的優勢力拚選戰,想必也讓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備感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