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十大死因出爐 癌症蟬聯首位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要持續防堵疫情,遠離癌症和慢性病的威脅同樣重要,以台北市首善之都為例,十大死因裡第一名是惡性腫瘤(癌症),另外有七項是慢性疾病。癌症死因裡肺癌連續34年蟬聯首席,而女性乳癌則是第二名,醫生分析不論是癌症或是慢性病,除了關乎高齡人口增加,還有生活習慣和飲食造成。

珍珠奶茶一定要,鹹酥雞怎能少,再配上萬惡的甜食,於是我們養出了一圈又一圈的游泳圈,但沒能自救還不小心圈起了死神。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最新十大死因出爐,慢性疾病就囊括了七項,大約每一百人中就有63人死於慢性疾病,其中肺炎的人數還比去年增加了14.2%。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說:「肺炎是少數的十大死因裡面的一個傳染病,如果說本身有這個肥胖糖尿病,或者是屬於免疫力比較低下的族群,也比較容易得到肺炎,而造成一些不良的後果。」人口老化當然癌症還是位居之首,肺癌更是蟬聯34年來的首席,而女性乳癌也緊追在後。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說:「PM2.5的議題,那還有一些傳統的危險因子,比如說在男性可能比較常見的就是抽菸,在女性的話比如說油煙,那女性乳癌也是大概有幾個因素,遺傳基因還有肥胖還有家族史。」人無法長生不老,不過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定期篩檢不能少,至少活得健康,要跑要跳輕鬆自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