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郵票發行 讓世界看見我抗疫有成!

黃昭盛 蔡岳霖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有地方民代召開記者會,說有民眾拿到假的三倍券,要去郵局換回真的三倍券,卻遭到銀行行員沒收;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發文提醒民眾,「不要輕易被謠言欺騙」,因為銀行根本還沒開放兌換!而關心三倍券的同時,蘇院長也出席防疫郵票的發行典禮,他說「郵票就是一個國家的名片」,要讓全世界都能再次看見台灣的防疫成果。

防疫郵票發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到場,因為這次發行的新郵票真的有點不一樣。左手邊郵票上主角就是台灣防疫人員,印上團結防疫戰勝病毒,右邊的郵票民眾戴著口罩搭捷運,要向這次在疫情中醫護人員民眾來致敬。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郵票是國家的名片,(我)也要向過程中,每一位盡心盡力努力的人鞠躬敬禮謝謝你。」

防疫過關,不過三倍券的效應,如果還要時間證明,只是7月15日]才發行才七天,就有台南市議員開記者會來挑戰。台南市議員(國)王家貞說:「民間已經有收到偽三倍券,拿去換的時候就是被拒收,拿到台灣銀行的時候,台灣銀行說你這是偽券。」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銀行)根本都還沒有開始兌領,希望民眾不要被謠言迷惑。」

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民眾不要因為不實謠言疑惑,第一時間院長臉書澄清主動要瓦解各方疑慮,或許也期待三倍券,能像防疫一樣再為政府施政賺點好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