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帶動買氣 農會營業額成長10倍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農委會推出了500萬份的農遊券,從15日發送後,台中各區農會的農特產品銷量大幅增加,就算是離市區較遠的大甲區農會,營業額也從一天2萬增加到20萬元,成長10倍,更遠的大安區農會也說,自從門市開張六年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顧客上門。另外雲林西螺農會也因為顧客太多,農會人員假日還得加班。

民眾來到雲林西螺農會的農產行銷中心選購農特產品,有人買飲料、醬油,還有人一次就買了好幾包米得用推車才推的動。

大家都是抽到農委會推出的農遊券,特地從別的鄉鎮來消費,西螺鎮農會說從15日發送農遊券後,各類農產品銷量大幅增加,假日還得要派人加班。雲林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說:「因為這個農遊券,我們又擴大增加人員。」

另外在台中市區,各農會顧客也很多,台中區農會這間門市一天就收到了10萬元的農遊券。台中地區農會秘書兼供需部主任林文圳說:「尖峰時段就會排了,大概有排了50個民眾要結帳。」

更遠的大甲區農會也統計,發送農遊券後一天的營業額增加10倍。記者VS.大甲區農會工作人員說:「所以本來可能兩三萬,今天可能20幾萬這樣子(對有可能)。」

而比大甲還要遠,靠海的大安區農會生意也不錯。大安區農會工作人員VS.顧客說:「黑胡椒鹹豬肉煎一煎很好吃。」特產的各種豬肉製品銷量很好,工作人員說,門市開張六年來從來沒遇過那麼多顧客,根本來不及補貨。台中大安區農會秘書邵格盛說:「人潮就是絡繹不絕,強強滾。」

大安農會統計,每天營業額至少成長8到9倍,預估這個星期收到的農遊券已經和上個月的總營業額差不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