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髮是「此生首次打架」...葉毓蘭:別期待我當葉問

扯髮是「此生首次打架」...葉毓蘭:別期待我當葉問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日前因處理監委人事案,藍綠立委上演肉搏戰,17日行使同意權時,衝突更是激烈。國民黨立委在投票時間一結束,隨即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水球開始猛砸,水球大戰就此展開。藍委葉毓蘭因不滿遭綠委邱議瑩近距離丟水球,當下直接抓住邱的頭髮,場面超級火爆。對此,葉毓蘭今(19)日透露,自己的粉專在17日後多了2千多個人按讚,許多人稱她是立院新的「女戰神」,但她要大家別期待她會成為「立院的葉問」。

粉專湧入2千人按讚!葉毓蘭謙虛這樣說

葉毓蘭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她的粉專湧入了2千多個新朋友來按讚,謝謝大家。有人說她因為拉髮爆紅,是「立院女戰神」,「其實我沒有那麼厲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以暴制暴,扯髮自衛,此生第一次打架啦」。

葉毓蘭回顧,1976年夏天,她從北一女畢業進了警官學校,開始接受軍事化訓練,除了每週4個小時的柔道、跆拳社外,還有擒拿體育的課程。自己這期對外招收8名女生,再加上1位金門保送的,一共9個。但是對摔對打時,體型最小的自己在排尾,就是編餘,不是被教官叫出去當示範的靶子,就是與學姊或男同學對摔,肉砧當久了,護身倒法學得最好,隨時自保,很耐打耐摔,讓她一生受用無窮。

葉毓蘭:別期待我會成為立法院的葉問

葉毓蘭說,自己已經從警大畢業40年,但這麼多年來不曾使用過的警技,在日前被男立委幾乎把她勒昏後,「彷彿被喚醒了」,就像騎腳踏車,一旦會、終生會。過去幾十年,自己一向動筆不動手,也希望各位不要期待自己會成為「立法院的葉問」,但是自己當年所受的教育訓練,是要降魔伏妖、為民除害、保護弱勢的。「我會記住:無忝所生、無忝所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