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動物園沙盤推演 圓仔妹重回媽媽懷抱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母愛真的偉大,來看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圓仔妹在出生後的第25天終於回到媽媽圓圓的懷抱,不過事前可是經過沙盤推演,先將彼此用過的毛巾互相交換,熟悉氣味,再來讓圓圓隔著欄柵近距離看圓仔妹,一直到7/22下午,保育員認為雙方情緒都平靜,才讓母女倆相見歡,而圓仔妹也有成功喝到奶,現在先讓母女倆短暫相處,再看狀況拉長時間,未來目標是要一起過夜。

格柵打開的這一刻,母女團圓,媽媽輕輕叼起圓仔妹,就怕摔著她,還小心翼翼的用手托著,走路時緊緊將圓仔妹抱在懷中,隔了25天終於看到心肝寶貝,圓仔妹在媽媽的懷裡扭阿扭撒撒嬌,這交還給媽媽的計劃,事前準備可是相當嚴謹。

7/20下午圓仔妹進到產房,保育員還將母女用過的毛巾交換熟悉彼此味道,7/21早上圓圓隔著欄杆近距離看看圓仔妹,這時寶寶聽到叫聲都融化了,圓圓用舌頭輕輕的舔著圓仔妹,這一幕讓人好感動,7/22再次見面,母女倆情緒平穩才終於回到媽媽身邊。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組長陳玉燕說:「牠(圓圓)很快就抓到抱仔的技巧。」圓圓還會幫圓仔妹舔屁屁,刺激排便,圓仔妹體重增加成功喝到奶,未來目標是要一起過夜。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組長陳玉燕說:「2013年的經驗,我們是在還仔的第六天,就不再取回來,就24小時。」

關心母女倆,奶爸奶媽守護在產房外24小時值班,一個個的貓熊眼,在看到大小貓熊緊緊抱一起辛苦都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