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進逼 漁船進港避風浪 海邊禁戲水

陳君毅 張益鈞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雖然下午在台東市區還是豔陽高照,但氣象局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東部地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在富岡漁港的海堤,海巡隊已經拉起了封鎖線,花蓮七星潭也已經封閉,宜蘭南方澳更是一口氣湧進超過800艘漁船,場面非常壯觀。

台東縣下午雖還是豔陽高照,但氣象局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富岡漁港的海堤,已經有陣陣的大浪開始襲來,海巡隊在海岸邊拉起了封鎖線,預估越晚風浪將會越大,海巡人員也趕緊進行廣播,禁止遊客前往戲水。

同樣爲了因應颱風來襲,秀姑巒溪的泛舟得提前靠岸,業者也感嘆,明天的旅客取消讓他們業績下滑不少,遊客的行程也多少受到影響,而隨著浪越來越大,花蓮七星潭已經封閉,而漁民一早就放棄捕魚行程,趕緊固定船隻。

不過說到固定這漁船,這畫面才真的壯觀,宜蘭南方澳湧進超多漁船,將漁港塞爆,無論是近海還是遠洋大小漁船,算一算一共有800多艘,一艘一艘串連起來,並且用船繩繫緊,大家要一起扺抗即將到來的風浪,這畫面也成了颱風奇景,颱風步步逼近,也讓民眾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