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開學日 高中以下中配子女可返台

蔡岳霖 雷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小明可以回台灣了!教育部今(19)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從即日起可以依照既有規定向教育部申請各國或地區的境外學生入境,其中,包含陸港澳籍身分學生。也就是說,高中以下的中國籍配偶子女可以回到台灣就學。事實上,今天上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預告,蔡總統有指示會來得及讓小明上學。

周媽媽說:「希望今天能把全部小明開放回來,因為其實只有一千個。」一早才有中國籍配偶為自己的子女發聲,到了下午他們又出現在疾管署門口。周媽媽說:「為什麼單單只有防小明,不防別人。」

要女兒可以回來完成學業,包括這位周媽媽在內類似狀況還有不少,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早先透露了好消息。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總統也很關心這個事,能夠來的及回來上學,這個政策是很明確的。」

果然一到今天下午,教育部就發出新聞稿,高級中等學校即日起可依規定向教育部申請入境,其中包含中港澳籍身分學生,算一算到109年8月14日共有9個國家在內一共有2532人。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說:「(高三生)看他現在在台灣有沒有學籍,如果他在台灣,他的高中還沒有領畢業證書,也就是他的學籍還在,那他就符合這次的規定,那如果他已經領畢業證書,他的學籍已經消滅了,他就必須再等,看再來是不是有開放(大學)新生。」高中以下這個門檻過關了,至於大專以上的境外生就等政府再放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