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灣出境者 寮國.越南.上海各1確診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9)日雖然沒有新增案例,不過倒是從寮國、越南和上海收到3名有台灣入境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積極匡列接觸者,將進一步追查可能的感染源,同時也針對防疫旅館做更詳細的規劃,包含要分層分棟管理,所有人員要進行教育訓練等,嚴格把關檢疫場所的安全。

中南半島唯一的內陸國家寮國,有著法國浪漫風情的越南,為中國創造許多經濟奇蹟的上海,但偏偏疫情攪局就算機票再便宜也只能乾瞪眼,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收到通知,這些地方有從台灣入境的旅客驗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寮國籍的男性那他2/15來台,那8/10在台灣自費採檢結果是陰性,8/11出境到韓國等待轉機,到寮國之後他的一個(當地)採檢是陽性。」

至於越南通報的個案是一名40歲男性長期在台灣工作,8/7返回越南機場採檢陰性集中檢疫,不過當地檢疫的場所三人一間,其中有兩人出現症狀,不排除是在檢疫期間被同寢室的人感染,至於上海的個案也積極匡列接觸對象,正因為居家檢疫很重要,指揮中心也明訂,一般旅館不能收治居家檢疫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要經過一個申請核可,那有一定的SOP跟教育訓練跟演練,它才能夠變成防疫旅社,那防疫旅社才能夠接收居家檢疫。」

集中規劃方便好管理,至於多久要消毒一次如何規劃動線,指揮中心也會和地方政府再討論,嚴格把關要讓民眾能住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