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機車事故統計 學生族群肇事率高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南發生大學生情侶追撞雙亡,也凸顯年輕族群車禍比例高!高市交通局統計,108年全市死傷人數約5萬9800多人,其中機車事故占65%以上,而18到24歲族群就占了兩成,尤其是剛領到機車駕照的18歲學生,事故率占了百分之4,肇事原因多半都跟超速、闖紅燈、沒保持行車距離有關,實際問到大學生,也都透露很常看到亂鑽車道或是超速的行為出現。

綠燈沒亮起,旁邊騎士還沒起步,男子就從斑馬線闖紅燈,還有趁著停等紅燈時,貪圖方便違規左轉,沒注意車前路況,自撞汽車翻滾一圈倒地,在高雄機車族相當多,大學生也習慣用機車代步,但血氣方剛的年紀,肇事機率也偏高。交通局運規科長陳榮輝說:「18歲這個族群,他因為剛考到駕照,其中他們發生死傷的機率,大概占了4成左右。」

交通局統計,108年車禍死傷人數約5萬9800多人,其中機車事故占65%以上,而18到24歲族群就占了兩成,交通局運規科長陳榮輝說:「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依規定減速或讓車,以及有一些超速闖紅燈的行為。」大學生說:「大家都剛會騎車沒多久,都喜歡騎快,急煞會鑽來鑽去就比較多,有載女朋友之類的就會想耍帥。」

搶快容易發生危險,警方呼籲,學生尤其是剛領到駕照的年輕騎士,騎車務必放慢速度,遵守交通規定,一有狀況才能有反應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