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帶3兒進親子廁所慘遭擋!網嘆:哪來的男女平等

爸帶3兒進親子廁所慘遭擋!網嘆:哪來的男女平等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在餐廳,或是在百貨公司,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設置親子廁所,為了方便帶小孩出門的家長們。不過有1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1個人帶3個小孩,卻被清潔人員用身體擋住親子廁所不讓原PO使用,這讓原PO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此原PO在臉書社團詢問,網友也紛紛回應,「啥觀念現在是性別平等社會了」、「廁所哪來的男女平等,男廁上廁所清潔的歐巴桑拖地都能拖到旁邊來了」。

親子廁所限媽媽進入! 原PO不知如何是好

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說,「親子廁所不讓父親使用的原因是什麼,這叫一打三的父親如何是好」。讓原PO深感困擾,語氣是相當無奈。原PO也另外補充說明,「表明我只有一個人,需要帶3個小朋友進去,卻依然遭到清潔人員用身體全力捍衛守住門口」。

不過原PO的貼文當中,也有附上親子廁所的照片,告示牌上就明確寫著,「親愛的顧客您好,親子廁所限女性及125cm以下男/女兒童使用」、「欲前往男性廁所,請至8F或6F使用」,清潔人員其實也只是照著規範去執行。但親子廁所的引導標示圖,卻是一對父母牽著小孩可使用,並非是只畫女性可入內而已。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根據《公共場所親子廁所盥洗室設置辦法》,親子廁所設置需符合以下規定,於男女廁所外單獨設置;另外需設置至少一個兒童安全座椅、尿布臺、兒童馬桶、兒童洗面盆及照顧者使用之馬桶、洗面盆;也不得與無障礙廁所合併設置,但該無障礙廁所非依法令規定應設置者,不在此限。

親子廁所很友善? 網友:「爸爸帶小孩出門不方便」

貼文一PO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為原PO抱不平,「不實招牌,有爸爸,爸爸卻不能進」、「很正常,爸爸帶小孩出門比媽媽帶出門還不方便」、「現行社會對單打爸爸真的不友善」,還有不少媽媽則是抱怨說,「顯示出這社會都會強迫孩子得媽媽一人扛下... 媽媽不累嗎?」、「真心覺得親子廁所,應該要像行動不便的廁所另外隔開獨立,讓爸媽都能帶小孩進去!」

爸帶3兒進親子廁所慘遭擋!網嘆:哪來的男女平等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