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僅存獅虎10歲了! 照養員幫慶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10年前,台南一所私人農園,讓非洲公獅和孟加拉母虎交配,生下3隻獅虎,2隻過世,唯獨阿彪存活,在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照養下,今年滿10歲了!照養員準備肉壽司為他慶生,希望阿彪平安健康。

雞肉牛肉干貝鮮蝦,一盤特大號肉壽司,是為了牠而準備,叼開生日禮盒,獅虎阿彪第一時間,還沒發現藏在下面的大禮,這一發現了,可吃得津津有味,裝滿花的驚喜彩箱,雖然出了意外沒成功,也讓牠玩得很開心,還記得牠嗎,十年前台南一間私人農場,讓非洲獅跟孟加拉虎繁殖,生出三隻小獅虎,兩隻夭折,僅存的另一隻就是阿彪,被屏科大保育中心收容。

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騏說:「牠的左後腳是不能使用的,所以我們必須得讓牠可以使用的三隻腳,足夠強壯能夠支撐牠的體重。」因為有先天性缺陷,導致牠不良於行,照料上須特別細心,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騏說:「在牠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讓牠有好的運動量,然後同時也避免牠的體重過重。」阿彪的存在,時時提醒人類,不要因一己私慾,而造成動物痛苦的一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