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強制「1天遛2次」 德新制挨轟…官員:依專家建議

養狗強制「1天遛2次」 德新制挨轟…官員:依專家建議 | 華視新聞
為增進動物福利,德國將通過新法。(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將通過新法令,內容包含飼主一天應遛狗2次,總時間最少1小時,也禁止狗被長時間拴住及讓狗在沒有主人的陪伴下一整天。但新法令被批評「不切實際」,民眾認為應以狗的健康狀況為認定的標準。

農業部長:考慮寵物需求 將著重犬舍管制

農業部長朱莉婭•克勒克納表示,新規定是聽從專家的建議修改,以增進動物福利。她說:「寵物不是可愛的玩具,必須考慮到牠們的需求。」農業部發言人則指出,家犬較難以接受警察核查,因此未來將著重在犬舍的管制。

法令遭批不切實際 應以年齡、健康為標準

但VDH(VDH German Dog Association)德國育犬協會發言人認為,此項新規定「不切實際」,因為多數的飼主已經達到規定。根據《南德日報》,育犬訓練師斯特瑞格也表示,遛狗時間應以犬隻的年齡、健康狀況等作為判斷標準。

最慢明年通過法令 影響約940萬隻寵物犬

新法令最慢會在明(2021)年年初通過,尚未確定執行日期及方式,通過後將由德國的16個州強制執行。德國超國五分之一的家庭有養狗,全國約有940萬隻寵物犬,法令通過後將影響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