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踩海龜「家長還不管」...海委會怒:玩瑪莉歐逆?

小孩踩海龜「家長還不管」...海委會怒:玩瑪莉歐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海洋委員會)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觀光勝地小琉球民眾「玩海龜」事件頻傳,海洋委員會昨(28)日表示,日前在小琉球又接獲檢舉,有孩童在潛水時隨意踐踏海龜,一旁家長見狀並無阻止,放任孩子繼續,經一旁潛客錄影,一家人已遭移送罰款。對此,海委會在臉書酸「以為在玩瑪利歐兄弟逆!這個遊戲要花你30萬!」。

孩童踐踏海龜家長不管 海委會怒嗆這句

海委會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前天在小琉球接獲檢舉,有孩童在潛水時隨意踐踏海龜,一旁家長見狀並無阻止,放任孩子繼續,經一旁潛客錄影,一家人已遭移送罰款。海委會還怒嗆,「以為在玩瑪利歐兄弟逆!這個遊戲要花你30萬!」。

想想海龜感受!海委會:你摸牠牠都知道

海委會接著說明,海龜殼上的鱗甲厚度與人類指甲差不多,且布滿神經與血管,緊貼著內臟,你摸牠牠都知道,想像自己被4、50公斤的人踩著背,就能理解海龜的痛苦,更別提影片中的孩子還上竄下跳。那他們有想過海龜的感受嗎?顯然沒有,雖然小孩心智尚未成熟,但家長也沒有適時的制止,因此,必須共同承擔後果。

海委會最後向民眾喊話,「請記得,牠並不是遊戲的虛擬怪物,而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任何輕率的接觸,都可能造成傷害」,最後還寫下兩個hashtag:「來一場30萬說沒就沒的遊戲」、「生命無法存檔重來」。

消息曝光網憤怒 狂喊「罰!!!!!」

文章一出,網友也憤憤不平,展開熱烈討論:「按人數罰款啦,一家子幾個人都通通罰」、「會生不會教,或把小孩當副產品的人太多太多了!」、「小孩不教好 就是要罰!!!!!」、「聽小編解說,更了解保持彼此距離才能互相欣賞,尊重生命」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