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倒數! 看愛情電影共譜浪漫愛情

莊雨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七夕情人節就快要到了,最近也有不少的愛情電影上映,像是純愛電影導演岩井俊二的新作品《最後的情書》,找來當年電影《情書》的中山美穗跟豐川悅司驚喜演出;還有改編自百萬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散文的青春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另外,由荒唐分局男主角安迪山伯格主演的《棕櫚泉不思議》,劇情描述男女主角在一場婚禮相識,卻不小心陷入了「時間輪迴」,超爆笑的情節獲得不少好評。

還記得當年這句經典台詞嗎?電影對白說:「你好嗎。」相隔25年後,同樣以書信做為電影中重要的符號,日本純愛電影導演岩井俊二推出《最後的情書》,新作品中更驚喜的讓豐川悅司與中山美穗相遇,《最後的情書》堪稱岩井俊二的青春集大成,期待影迷都能在電影中看見過去作品中的影子,同樣的愛情片改編自百萬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散文的青春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台灣新銳導演簡學彬執導,集合實力派新星曹佑寧、陳妤、林映唯,共同演出校園純愛故事,要找回你我那顆最青澀的心。

同樣是國片,亞洲首部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電影《怪胎》在台票房表現不俗,劇情描述患有強迫症的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在旁人眼中皆是怪胎卻愛上了彼此,其實要描述這樣的心境,導演在鏡頭設計上也下了工夫,電影「怪胎」導演廖明毅說:「(影片前)四十幾分鐘,比較狹隘的畫面,然後到畫面打開的時候,可以找回豁然開朗的感覺。」

若想輕鬆點,由荒唐分局男主角安迪山伯格主演的《棕櫚泉不思議》,劇情描述男女主角在一場婚禮相識,卻不小心陷入了「時間輪迴」,超爆笑的情節獲得不少好評,應該也會是大家情人節不錯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