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征服味蕾 名廚江振誠的料理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米其林星等榮耀,是餐飲業的桂冠,之前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獲得的是二星榮譽。這次台灣的餐廳依然榮獲二星的榮譽,華視的採訪團隊,從他身邊的學徒們口中,試著探詢這一位星級主廚,對料理、對美食,他的想法是什麼,他有什麼樣的堅持,到底江振誠的廚房裡,有什麼寶貴的烹調秘訣,可以征服無數人的味蕾,跟著我們的鏡頭,我們帶您到他的廚房,一探究竟!

走進餐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以現代工藝雕刻完成的南方松巨型流雲,不僅散發淡淡香氣,整體的木質感讓用餐空間充滿溫度,核桃要放多少得斤斤計較,增加咬勁的粉圓 讓口感層層堆疊,桂圓汁濕潤不膩口,誰也不搶誰的風味,看似一道簡單的甜點,背後是江政誠帶著員工們腦力激盪,酸一點、甜一點,就連重量都得不偏不倚算得剛剛好,才能達到這位完美主義者的最高標準。

親自示範給學徒看,番茄怎麼切才能切得方正、大小一致,星級主廚對食材細節不馬虎,還要實踐食材零浪費,國際名廚江振誠:「這個要留著可以當裝飾。」帶著學徒剝葉子,江振誠的高標準成為團隊共識,儘管剛結束如同戰役般的午間餐期,主廚黃以倫依然戰戰兢兢,隨時繃緊神經,跟在江政誠身邊7年,這件圍裙就是他的戰袍。

主廚黃以倫:「餐期中間,如果我們流程沒有安排好,他多半都會蠻生氣的,例如說菜色的擺設,可能有偏了一些或是有一些東西沒有整理好,他就會對這些東西比較要求,或者是對廚房的整潔、對各種東西的擺放,他都有一些自己的邏輯,不論是做菜或是餐廳經營,很多方面他都會跟我們分享他的經驗,他是一個非常樂於分享,當然他對品質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相信要跟最好的人一起工作,在他的肩膀上看世界會不一樣。」

江振誠想把他的餐廳帶上世界舞台,不只料理、設計和台灣味,還有台灣的人才,這裡吃的是故事、是創意也是藝術,把料理當成藝術來做,無論食材味道或是上菜時的呈現,

它不能是片斷的,而是一個刺激感官的動態,這個中心思想,讓江振誠不斷更上層樓,當國際聚光燈打在他身上時,這位星級主廚透露 摘星那一刻 ,其實心情相當平淡。

國際名廚江振誠:「回想第一次得到米其林的時候,是開心的,我可能跟其他廚師不一樣,不能說不太在意,我當然是開心的,只是我覺得,我的團隊應該比我更開心。」得獎當然是喜悅,但是心情上沒有太大的起伏。

江振誠過去十年來身上的光環從沒少過,但他把榮耀歸功於團隊,對他來說一個運作良好的團隊,就能帶著整家公司不斷往前,料理上有自己獨到的哲學,味蕾精準、功夫紮實,喜歡不停嘗試的他,形容用餐的過程就是一場小旅行,江振誠的料裡摘星路,依舊不斷往前不斷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