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土壤案 進口人、快遞業者稱不知情

中國不明土壤案 進口人、快遞業者稱不知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各國日前紛紛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土壤或種子包裹,引發國際間一陣討論,甚至還有日本的網友分享因為那些種子的汁液被灼傷,台灣也有不少件收到土壤的包裹,防檢局呼籲收到的民眾要通報,而關務署目前也針對報關方面進行調查,請來快遞業者詢問,也委請防檢局參辦。

防止中國土壤案 海關加強X光儀判讀

關務署表示,民眾反映進口中國大陸植物培養土包裹一案,由於進口人聲稱非其購買亦未委託報關,台北關為釐清案情,除積極蒐集相關報關文件,並於8月10日協請快遞業者到關說明並製作詢問筆錄,該快遞業者表示不知來貨為培養土,是依國外承攬業提供資料進行報關,台北關將於近日內就調查的相關情形及事證,函請防疫檢疫局參辦。

台北關表示,為防止類此案件再次發生,將強化執檢關員之少量檢疫物品X光儀檢影像判讀訓練,並與農委會防檢局建立情資交換窗口,雙方未來將就邊境緝獲及市面查辦之違章案例進行分享交流,可有效提高該關邊境注檢攔阻可疑貨品,以及檢疫單位之境內查察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