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印尼片面轉嫁仲介費 弱勢赴勞部陳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上午,脊髓損傷者團體,集結到勞動部前陳情,要抗議印尼勞動部片面發布公文給當地仲介,將印尼移工辦護照、訓練、來台機票等等,約七到十萬元的費用,轉嫁到台灣雇主身上,脊髓損傷者團體希望,我國勞動部要趕緊跟印尼勞動部協商。

現場有來自全台的100多位脊髓損傷者遞交陳情書,表示國內雇用印尼看護的人有多達19萬人,而且大部分是身心障礙者或重度失能者,屬於經濟弱勢,這筆七到十萬元的費用,一旦轉嫁到他們身上,是非常大的負擔;而目前勞動部也接收到訊息之後,正在積極和印尼協商當中。

脊髓損傷者團體說:「我們要保障雇主權益,我們拒絕私相授受,我們拒絕私相授受,主要是在訓練費用,海外訓練費用等等的,這些其他衍生的規費,是他出國的必要費用,我們會再跟印方協商,對我國雇主影響很大,會增加我們雇主很大負擔,我們一定會站在雇主的權益的角度下,去跟印方做妥善的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