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血清抗體出爐! 葉彥伯:社區很安全

雷雅 黃建熒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一波三折終於在今(27)日宣布調查結果,初步完成4841人的抗體檢測,包含了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醫護人員以及防疫人員等高風險人員,其中四位被驗出中和抗體,陽性率只有萬分之八點三,也就代表著說台灣社區相對安全。醫界認為,雖然彰化的血清抗體檢測無法代表全台灣的數據,不過卻間接證實,台灣的防疫政策的確有效!

鬧得沸沸揚揚的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終於出爐,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台大公衛前院長詹長權,三巨頭通通出席,開場就先來個大和解,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說:「要完成任何一個目標,都必須公私部門合作,那我們很多是,以一個平等的方式在互相互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個人對此研究有相大的期待,可以了解說台灣的這個,這一套精準防疫的系統,漏洞到底有多大。」漏洞到底有多大數字會說話,事實上彰化從6月11號正式啟動檢測計畫,針對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醫護人員還有防疫人員,這些在2到3月最有可能感染的高危險群,調查抗體分布,一共檢測4841人只有4人遭到感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最容易感染的族群,他都只有萬分之八點三,就應證了我們剛才所講的,一般的民眾在社區裡面他相當的安全。」這四人當中一人是居家檢疫,另外三人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至於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沒有任何人感染,雖然醫界認為彰化的血清抗體檢測不能夠代表全台灣,不過陽性率萬分之八點三,在全世界相當少見,間接證明台灣的防疫政策在正確的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