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血清抗體出爐! 葉彥伯:社區很安全

雷雅 張肇元 SNG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一波三折終於在今(27)日宣布調查結果,初步完成四千多人抗體檢驗,包含了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醫護人員等分析,證實台灣社區是安全的。

鬧得沸沸揚揚的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調查報告終於出爐,不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出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博也出席一同說明,事實上彰化從6月11號正式啟動檢測計畫,針對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醫護人員還有衛生單位人員,檢測一共4841人,證實台灣社區的安全。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我們確定他有感染產生又產生,這些中和抗體保護的就是四人,所以他的陽性率就是萬分之八點三,就應證了我們剛才所講的,一般的民眾在社區裡面他相當的安全。」針對彰化確診的18名個案也發現體內通通有中和抗體,可以長達100多天對疫苗發展相當有幫助。

台大公衛前副院長陳秀熙說:「確診個案很辛苦,雖然被做了居家隔離被做了檢疫,可是我也要同時告訴他們,你們已經既有的自然免疫防護力,至少在這個地方我們證明,至少五個月是有的。」這次是台灣首次用血清抗體科學調查來檢視防疫政策,也堪稱中央地方和學者三方大和解,總算帶來了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