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幫館長找真相!黃國昌無酬擔任律師:義不容辭

要幫館長找真相!黃國昌無酬擔任律師:義不容辭 | 華視新聞
(翻攝館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在自己開的健身房門口遭到槍擊,一共中了3槍,震驚全國,陳之漢昨(30)日宣布,他要委任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當他的律師,希望能查出真相。黃國昌則說,「義不容辭」。

館長槍擊案 委任黃國昌查真相

館長陳之漢今天凌晨,在他林口的健身房前,遭開槍、當場痛苦倒地,立刻開直播,他說,「如果這次我不幸死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傳承我的精神,請大家照顧我的老婆跟小孩,拜託大家了。」

緊急送醫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館長也在臉書上分享他的病床照,表示他會努力站起來,他昨天也在臉書上宣布,這一次的槍擊案件,「我要委任國昌老師,當我的律師,請老師幫我查出真正的真相」。

黃國昌:最困難的時刻,義不容辭

對此,黃國昌回應,表示他在重新執行律師業務之後,基於很多考慮,原則上不接個別訴訟案件,因此婉拒了絕大多數的委任邀約,「然而,在館長最困難的時刻,義不容辭。」

黃國昌說,「面對這麼多毫不在意事實真相、只顧著對被害人落井下石的酸言酸語,我選擇接受委任,擔任館長的告訴代理人。」

黃國昌強調,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求追查真相,揪出這個縝密犯罪計畫幕後的藏鏡人。

根據陳之漢貼出的委任契約,可以看到,本次契約的權限為關於陳之漢對全體犯罪嫌疑人之刑事告訴代理暨被害人訴訟參與之代理;範圍為本案之警方偵辦、台灣新北地檢署之偵查程序暨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審判程序之被害人訴訟參與代理。至於委任酬金部分,因本件屬公益案件,因此為「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