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台灣之光 全國技能賽高手雲集

莊雨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防疫台灣國家隊讓國人見識到台灣人的技能實力,為了挖掘和培訓更多人才,勞動部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加上今年也是台灣加入「國際技能組織」50週年。因此今年的全國大賽,特別參照國際比賽的規模,移師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擴大舉辦,要向國際傳達台灣在技能發展的成果,今年的比賽項目有65個職類,一共有948名參賽選手,拿下名次的,也有機會入選國手,朝世界舞台邁進。

還記得去年在俄羅斯的國際技能競賽,中華代表隊拿下世界排名第三的好成績嗎,這些國家隊的選手,每一位都是經過自己努力和培訓的台灣之光,而孕育這些技能的溫床,就是台灣的技職教育,還有每年都會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冷作類選手林哲名:「其實有時候做某些事情不用想太多,因為你在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挫折遇到失敗。」

不斷的練習,就是希望可以朝向更專業的道路走去,這群年輕人們不僅有熱血,更有著超群的專注力和毅力,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加上今年也是台灣加入「國際技能組織」50週年,因此今年的全國大賽,特別參照國際比賽的規模,移師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擴大舉辦,今年的比賽項目有65個職類,一共有948名參賽選手,拿下名次的,也有機會入選國手,朝世界舞台邁進,2015巴西聖保羅國際賽國手林佩穎:「愛漂亮跟愛美這件事情,不僅僅是自己的興趣,它也可以培養成自己的專業技術。」不管是什麼樣的領域,只要能夠好好訓練都能成為專家,要翻轉台灣技職教育的印象,挖掘台灣年輕人更多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