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不滿開放美豬 農委會閉門協調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明年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發國內豬農不滿,昨(31)日晚上,農委會邀請全國養豬協會代表,到苗栗召開座談會,不讓媒體進入採訪,原本一個小時的會拉長到兩個半小時,即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全程安撫,但會後各地方代表還是猛烈批評,台灣豬禁用瘦肉精,卻開放有瘦肉精的美豬,覺得不合理,認為農委會只是附和總統,要是豬價暴跌,行政院長要負完全責任。

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自己的豬肉不能含有瘦肉精,美國的豬肉可以進來,你說有這樣的嗎。」全國養豬協會閉門開會,即便會後,還是砲聲隆隆,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猛力抨擊農委會,苗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明朝:「小英總統講了以後,你就一定要附和她來做一些配套措施,這個不對,如果豬價暴跌的話院長要負完全責任。」

31號,農委會和全國養豬協會代表,在苗栗開座談會,原本一個小時拉長到兩個半小時,拒絕媒體採訪,工作人員:「拜託你們先在外面坐一下。」但在門外,依然可以聽見,忐忑不安的豬農大聲發表意見,與會養豬協會代表:「豬價的穩定才是我們重視的,產地標示。」

會議上各縣市養豬協會代表輪流發言,豬農要求,中央組跨部會舉辦公聽會,保護本土豬農、穩定豬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跨部會裡面把強制標示,這件事情做好,那我們台灣豬就非常有競爭力,因為我們的消費者,一定會用我們的國產豬。」

陳吉仲強調,這場座談會養豬協會代表的想法和立場,都會傳達給行政院,並且在兩週內提出計畫,回應市場價格該怎麼維持,還有百億基金到底怎麼用才能保護國內養豬產業,讓全國豬農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