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便當跟你不一樣!網羅台菜「山珍海味」要價逾8千

有錢人便當跟你不一樣!網羅台菜「山珍海味」要價逾8千 | 華視新聞
(山海珍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帶餐盒也能有米其林等級的享受嗎?米其林一星手工台菜餐廳-山海樓七月推出豪華餐盒「山海珍寶盒」,並以「山」、「海」、「珍」三層木盒,收納當令蒐羅的台灣山珍海味,結合繁複細工,共17道精緻料理,兼具台菜澎派豐盛的傳統,與經典傳承的頂尖技藝,充分展現台菜細工飲食文化。每組原價8880元,新上市分享價6980元,約為4-6人份。

餐盒飲食美學的無限想像 台菜宴席工藝輕鬆帶著走

台灣便當文化由來已久,但以平日餐盒為主,山海樓這次2.0版嘗試將台菜宴席料理融匯其中,三層菜色皆是由主廚精挑適合外帶的當日現做熟食,帶回家後不需再另外覆熱、呈盤,一打開就視覺滿分,不管自用或請客都方便,而且木盒與外袋也能重複使用,響應環保。

「山海珍寶盒」首先以「山」打頭陣,呈現台菜宴席中的豐盛「冷盤」、「炸物」菜餚,包含:台灣野生活龍蝦沙拉與「山海樓招牌豪華拼盤」六款手工熟食-正黑豬手工香腸、達那滷野生鮑、藥膳醉蝦、三色蛋中卷、甘蔗燻雞。

「海」則是台菜經典代表-「紅蟳極品海鮮米糕」,蟹黃飽滿、經動物用藥殘留、重金屬檢驗合格的安心活紅蟳,更加入滷鮑魚、馬祖淡菜、鹽味中卷、蒜味海瓜子、日本鮭魚卵等。

「珍」則收納九款選用台灣當令季節食蔬與食材,以各種不同烹調手法呈現滋味繽紛盎然的小菜風味,包含: 綠竹筍沙拉、黑糖露秋葵、月見龍鬚菜、香豆美人筍丁、鹽漬胡瓜、醋漬紅心芭樂、起司紫地瓜球等季節食蔬,及魩仔魚海菜煎餅、扁魚春卷兩款山海樓炸物,從視覺到味覺,處處展現台菜手路菜的精巧設計與細膩工法。

山海珍寶盒 菜色介紹

【山】

台灣野生龍蝦沙拉:選用台灣野生活龍蝦,肉質甜美厚實,搭配酪梨馬鈴薯沙拉,有機蘋果、酪梨。

正黑豬手工香腸:使用台灣正黑豬,天天手工灌製,無添加亞硝酸鹽、人工甜味劑。

達那滷野生鮑: 將台灣野生鮑浸泡在泰雅族香料-達那、原豆純釀造醬油中兩天製成。

藥膳醉蝦:以獨家藥膳方、12年狀元紅蒸煮密碼活蝦。

三色蛋中卷:混合鹹鴨蛋、古法皮蛋與稀少初卵蛋,放入中卷中。

甘蔗燻雞: 台灣原生種放山古早雞,先泡入甘蔗汁生醃,再以甘蔗燻香、吊掛風乾製成。

(山海珍提供)
(山海珍提供)

【海】

紅蟳極品海鮮米糕 :蟹黃飽滿,經動物用藥殘留、重金屬檢驗合格的安心活紅蟳。將豐腴鮮甜的紅蟳放置於以段木香菇、栗子、澎湖日曬蝦乾炒香的米糕上炊蒸,糯米飯粒完全吸收紅蟳鮮美肉汁,米香蟹肥,搭配各式鮮美海鮮-滷鮑魚、馬祖淡菜、鹽味中卷、蒜味海瓜子、日本鮭魚卵。

(山海珍提供)
(山海珍提供)

【珍】

魩仔魚海菜煎餅: 現撈魩仔魚與澎湖野生海菜的煎餅。

扁魚春捲:反覆炒過扁魚、銀芽與蝦仁,包入春捲皮。

紫心地瓜球:口感綿密鬆軟的紫心地瓜製成地瓜泥,包裹鈣質豐富、香氣輕柔的莫札瑞拉起司及鹹鴨蛋黃。

醋漬紅心芭樂:梅子果醋、古早味仙梅醃漬紅心芭樂24小時,清爽酸甜,清脆可人。

(山海珍提供)
(山海珍提供)

季節時蔬五款

月見龍鬚菜:當季有機龍鬚菜配上無藥物殘留的蛋。

香豆美人筍丁:埔里當令有機筊白筍,搭配毛豆醬。

鹽漬胡瓜:以北海道利尻昆布及海鹽醃漬有機胡瓜24小時,搭佐紫蘇葉。

綠竹筍沙拉:當季綠竹筍。

黑糖露秋葵:秋葵沾冬瓜糖,加上甘草、桂圓、黑糖熬製一小時而成的黑糖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