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思頓國小部僅1名新生 校方撇學費41萬傳聞

普林思頓國小部僅1名新生 校方撇學費41萬傳聞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中央社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名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的「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於今年6月正式改名,並增設國中、國小部,其中國小部要招收3個班級,但從8月1日開始招生截至昨(31)日實際開學,僅有一人完成繳費手續。校長劉育仨表示絕對沒有41萬學費,「招生期太短」才是主因,校方也說即使只收到一位新生,學校仍會開課。

提倡雙語教育 學思達教學模式率先全台

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在今年6月正式改名,增設了國際高中、國際國中部以及國際小學部,校長劉育仨去年6月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曾表示,蔡政府為提高台灣國際競爭力,大推雙語教育,育達也配合轉型,將朝雙語教學的國際學校方向辦學,以做出市場區隔。

增設國中小部之後,更建構K(幼兒園)到12(12年國教)的「一條龍完全中學」,與其他學校不同的是,育達領先全台導入「學思達教學模式」,劉育仨認為這項新做法可以翻轉台灣教育。

高品質課程.校舍 傳一學期要價41萬

根據招生資料指出,一年級就會教導「21世紀國際素養」,午餐時間學習「餐桌禮儀」,還有沉浸式的美語體驗、明亮的教室與室內籃球場可以使用;教室的燈光分成16段,數學課時教室會打上明亮白光,幫助孩子思路清晰,音樂課則會加點暖色調,讓孩子能沉浸其中。校方為提升教學品質,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然而卻讓外界引發猜測,是否成為招生不佳的原因,更有傳聞指出小學部每個學期的學費要價41萬元。

主因為「招生期太短」 校方駁傳聞

有媒體報導,普林思頓國小部每學期學費高達41萬元,且聘用政大金融系畢業老師教體育課,對此,普林思頓高中校長劉育仨表示,「絕對沒有」41萬學費,依照教育局規範,每學期雜費為5萬5000元,其他代收代辦等費用須視學生參與課程而訂。

而劉育仨也證實,截至8月31日開學日,國小部只收到1位新生,主因是招生期太短,會持續招生到9月底。校方表示,即使只收到1位新生,學校仍會開課,而對於是否聘用缺乏經驗的老師,劉育仨表示,政大金融系畢業體育老師是兼任老師,只有上兒童啟蒙課程,且他具備證照,是專業體能訓練教練,並非沒有經驗。

普林思頓國小部僅1名新生 校方撇學費41萬傳聞 | 圖片來源 東森新聞
圖片來源 東森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