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怎標示? 陳時中:迪化街當示範區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豬美牛標示該怎麼標,既然用說的講不清,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乾脆挑選散包裝最多的迪化街來做示範點,在廣納意見進行調整,同時下一個階段也會輔導小吃攤像是肉燥飯、肉丸這類的小吃給予貼紙或是掛牌來標示。

美豬美牛闖關成功,要吃得安心就得先從標示做起,預計下週先選迪化街商圈示範,衛福部長陳時中:「迪化街散裝食品比較多的地方,不同的場域怎麼樣做,選定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市場,來做這些相關的工作。」

衛福部長陳時中:「豬肉牛肉什麼肉都是一個地方來,那就標一個地方就好了,那如果他的來源地很多,那當然就要標會提供一些相關,不管是貼紙掛牌教他們怎麼樣來做。」既然要求標示就有罰則問題,食品標示規定是否比照日韓納入刑責?

衛福部長陳時中:「隨時都有檢討的必要,不過我們現在的法規這樣,我們就照這樣先來執行看看,沒有標示就3(萬)到3百萬,那有標示不實的就4(萬)到4百萬。」只是到底標章長什麼樣子,實行上有哪些困難,民眾商家搞不清,下週示範點開始實施,將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