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打臉2017年的自己?黃子哲轟:下台負責

陳時中打臉2017年的自己?黃子哲轟:下台負責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31)日在廣播專訪時被問到,「我國開放進口美豬美牛,換了什麼?」,他回應「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發文砲轟表示,陳時中作為台灣食安的把關者,竟可以為了護航美豬美牛的開放政策,打臉自己過去的說法與承諾,呼籲他可以像個男子漢,立即依約辭職下台負責。

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 他翻出陳時中這段話

黃子哲回顧,2017年4月,上任不久的陳時中被問到美豬的議題時表示,「不能因政治考量開放進口,衛福部有這個腰桿子、也挺得起來」、「台灣的標準,一定比國際嚴格,捍衛不成決不戀棧,賭上烏紗帽也在所不惜」等。

開放美豬美牛 黃子哲:高度的政治考量

黃子哲說,事實上,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8月12日前腳才剛離台,二週多後的8月28日,總統蔡英文後腳隨即公布開放美豬。外界高度質疑其中是否有政治交易,拿美豬換國安?對此,民進黨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共機每天繞,情勢不同。這也等同於間接證實美豬政策的改弦易轍,其實有高度的政治考量。

黃子哲:台灣開放瘦肉精豬標準 沒比國際嚴格

黃子哲談到,而此次美豬的開放,依據農委會的說法,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雖然比美國、加拿大嚴格,但基本上是比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和日本、韓國一樣。由於美、加是肉品出口國,自然會較寬鬆,但全世界包括歐盟、中國大陸有160個國家在內,都禁止萊克多巴胺的使用。所以蔡政府這次開放美豬的標準,確實比全世界多數國家的標準低,最多只符合CODEX的標準而已。

他最後指出,換言之,連陳時中都認為開放進口是政治決定,而開放的標準也沒比國際嚴格。證實了陳時中並沒有挺起腰桿,也沒有捍衛成功。陳時中應該遵守3年前自己的承諾,摘下烏紗帽,下台一鞠躬了。開放美牛與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根本無關,國人的食安與養豬產業的生存發展更不是小事,而是天大地大的重要議題。陳時中的硬拗與護航,最後恐怕把自己在防疫的成績與光環,一步一步的陪葬進去並消耗殆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