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神豬是虐待! 動保團體曝光影片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還有是廟宇堅持舉辦「神豬重量比賽」,動保團體今(27)日公布了不少影片,像是不斷灌食增肥且限制行動,最後還要在意識清楚下被宰殺,痛批「這不是虐待,什麼是虐待!」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批評非常明確違反動保法,過去20年來都沒任何個案,遭到開罰。

立委(民)吳思瑤說:「這難道不是虐待動物。」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忍不住掉淚,因為看到了動保團體拍攝的影片,只要豬隻達到300公斤,上方開始架設木條,專有名詞叫下窟,簡單來說就是要限制豬的行動好讓它可以增肥。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航筑說:「(桃園市府)說下窟是因為神豬太胖,那怕牠站起來會傷到牠的四肢,我們收到這個回應是非常的傻眼。」接著為了讓重量可以再多一點,每天最多餵36公斤的食物,一、兩年後神豬,可以增肥到700公斤,最後來到神豬宰殺現場,因為脂肪過厚,過程中違反了動保法人道屠宰規範,總總過程讓動保團體看了後,都相當不滿。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法律顧問林宗穎說:「主管機關不要認為說,只要跟宗教或者寺廟,或者是特殊文化有關的部分,就屬於一個不可觸碰的地帶。」立委(民)吳思瑤說:「過去的十幾二十年來,我們的動保團體在倡議在追蹤,沒有任何一個個案被罰。」農委會認同卻也尊重,也表明像這樣賽神豬的傳統祭祀行為,如果要政府直接用法律,或動保法跳進去處理不太適合,就看未來雙方怎麼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